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否决民意?同门内讧?原点?还是敬请期待?

从10月10日至今天为止,仅仅过了十二天,但是这十二天马华并非虚度,从否决民意,到同门内讧直到今天的原点,比起香港无线最新的两部重头戏【宫心计】和【富贵门】并不失色。虽然开始的时候还能捕捉一些剧情,但现在我已经完全捕捉不到马华党争的剧情了。

这一次的剧情简直可以用峰回路转来形容,马华翁蔡素来不合已经街知巷闻,所以翁诗杰开除蔡细历并不意外,一个以半数票当选的署理总会长肯定要开特大来为他自己平反,然而特大的详细内容加上有心人士的玩弄出现的后果也算正常,那就是老大被投不信任,老二只是恢复党籍而已。无奈之前翁诗杰认为自己有“不倒翁”的神话,曾经许下诺言,一旦代表否决,就收拾包袱走人。

然而特大过后,神话破灭,翁诗杰一句一切由会长理事会和中委会讨论后才有决定,这句话显然为种种的一切添了很大的变数。休息了四天而召开的中委会决定了翁廖配并不意外,只是惊传有22个中委逼宫,显然是尸骨未寒,就要开始分家产了。翁诗杰也决定置自己的名誉以外,来一个回马枪,杀了那22个中委不及,决定留任总会长。

眼看着特大之前与自己合作的同伴几乎全都倒戈相向,就行使自己的权利,召开第二场的特大来重新洗牌,严重破坏了自己强烈谴责双特大的言论。一个原本是双龙的剧情就这样演变成三国演义了,翁诗杰本是孤独的独行侠,只有几个中委支持;蔡细历翻身无望,中委力量单薄,只靠着强大的基层力量;廖中莱在另外两位副总会长黄燕燕和江作汉的扶持之下,行情特好,皆因有强大的中委和基层力量支撑。

当了署理总会长的廖中莱却突然冒出了60万豪华房车的绯闻,是典型的政治打击。就在这个时候,翁诗杰再度行使他的权利,开除了朝廷三代元老的法律局主任梁邓忠,来一个杀一儆百,警告中委别逼人太甚,别忘了我无兵但我还有有权。当然翁诗杰此举被他人认为要清算那些背板他的人的开始。

今天是10月22日,为马华写了历史心的一页,也验证了政治没有永远的敌人,历时83天的党争暂时落幕了。翁诗杰,蔡细历和廖中莱决定携手合作,共创一个新的未来,一切将会回归原点,过去的种种一切纯属是一场闹剧。

总结:1. 首相插手了,否则剧情绝对不会峰回路转。首相的手段还真高明,竟然能让三家妥协。
2. 未来到底三人如何携手合作?共创未来呢?
3. 翁诗杰上了一堂宝贵的课,政治没有永远的朋友和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凡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逼狗跳墙,只会同归于尽。
4. 未来,翁诗杰除了要面对早已经立场鲜明的蔡系人马,还要恶心地面对昔日曾一起作战的廖系人马。
5. 这种种的一切,到底是粉饰的太平局面,还是为日后更激烈的党争埋下的火线呢?三国真的统一了吗?
6. 翁诗杰为马华肃立了一个记录,马青总团长的时代,开了一场特大,就为马青历史上填写了最黑暗的一幕803事件;总会长的时代,也开了一场特大,马华短暂的和平时代宣布结束,再次进入战国时代。
7. 蔡细历将会是大马政坛的一个神话,堪称不死的小强,连续翻身两次,不得不佩服他真的是命不该绝。然而大难不死,真的是可以必有后福吗?这还有待探讨。

No comments:

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