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3, 2010

梅花与雪花的爱情故事

经一番寒彻骨,那有梅花扑鼻香是一句影响我很深的一句话,我时时刻刻都以这句话来激励自己。以下这一则爱情故事,是在上网时偶尔发现的。


梅花与雪花的爱情故事

编者按:梅花和雪花的爱情,竟是如此地美丽,为了爱情,愿意为彼此等待,原以为彼此饱受煎熬,愿为对方着想,即使是生命的终结,也要保护对方不受伤害。读来,倍受感动,梅花与雪花都是高洁的象征,而他们的爱情也如他们的品性般纯洁高尚。


自古以来,梅花香味别具神韵、清逸幽雅,被历代文人墨客称为暗香。"着意寻香不肯香,香在无寻处"让人难以捕捉却又时时沁人肺腑、催人欲醉。古代著名诗人陆游曾赞誉她"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然而这梅花人们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梅香众人皆知,但梅花与雪花的爱情故事却知之甚少。要知梅花与雪花的爱情故事,其中还有一段佳话呢?这还得从春天说起。
  春天来临,春机盎然;春风吹拂,万物复苏。各种花儿也像刚睡醒的婴儿,打着呵欠,伸着懒腰,先后穿上了绿裙子,慢慢地吐出了一朵朵花蕊,露出了一张张美丽的笑脸。就等着各种动物驻足欣赏,受宠相邀,看看能不能找个富贵人家呢?她们一个个深知"长得好不如嫁的好"的深刻道理。因此,她们争先恐后,百花齐放,争妍斗艳,使出浑身解数,想赢得"有情人"的垂青。
  各种小动物闻香而来,争着抢着一睹芳容。有的动物还吃起醋来,你拉我扯地动起手来。其中闹的最凶的有三个可恶的家伙。一个是"闻香识女人"的蚂蚁;一个是沾花惹草的蝴蝶;一个是臭名昭著的采花大盗蜜蜂。这三个家伙都说自已是怜花惜玉之人,个个争得面红耳赤。蜜蜂说:"我是流氓我怕谁,必须让我先采,我可不要残花败柳之人;"蚂蚁说:"你不要狂,我可不是好惹的,不信咱们骑着毛驴看唱本——走着瞧。"此时蝴蝶插话说:"你们再狠也不能把我怎么着,但这样你争我抢的让人看笑话,我们三个达成一个"采花议定书"行不?我看这样,我们三个的目的不同,我只是欣赏欣赏美丽,有时忍不摸一下;蚂蚁只是想闻一闻花的体香,有时想占一点便宜,而蜜峰则是摧其花蕊,采其蜜汁。我和你们没有争的,你们俩看谁个大腰粗,讲究个先来后到行不?"蚂蚁和蜜蜂听后举手赞同。

  春天过去了,夏天、秋天也快结束了,就这样,桃花、梨花、杏花、牡丹、荷花、茶花、桂花等都尽量展示自己的美丽,把自己最妩媚的一面展现给大家。终于,有的花结婚生子,硕果累累;有的花被蚂蚁金屋藏娇,穿金戴银;有的花被蜜蜂包养起来,当了"二奶";有的花不甘寂寞,红杏出墙。反正是名花有主了。她们脸上都露出得意的笑,笑梅花太傻,不随潮流,不当弄潮儿;不解风情,不趁着年轻赚两个钱等等。但梅树只是冷冷地笑了笑,心想你们那知"为谁憔悴损芳姿、浓香吹尽有谁知"的情感呢?
  梅花的好朋友菊花实在是忍不住了,就劝身旁的梅树说:"你我来到这个世上容易吗?生命苦短,我们的青春已悄悄地溜走了四分之三了,这世上那有真正的爱情?你看看她们,一个个不是唯利是图吗?认命吧,谁让我们是花呢?"梅树说:"谢谢你的好意,我们俩是知心朋友,我很佩服你能坚持到现在,我心中早已有了白马王子了,雪花就是我的所爱,非他不嫁!"菊花说:"你坚定爱的信念,始终不渝地追求你心中的爱情,令百花汗颜。但听说现在环境人为地被破坏了,温度逐年升高,雪花有没有还不一定呢?你等他其不是烟雾渺茫的事吗?"梅树说:"我心已定,你不要再劝我了,他不来,我依然等他。"菊花看梅树铁了心了,无奈地摇了摇头,站在一旁也就沉默不语了。
  眼看秋天快结束了,冬天快来临了。蚂蚁、蝴蝶、蜜蜂三个家伙却不死心,心里仍惦记着梅花。有一天,蝴蝶飞到梅枝上说:"亲爱的,你为我开花吧?我会带你游遍世界各地。"此时,蚂蚁也爬上梅枝说:"亲爱的,你为我开花吧?我会给你好多钱的。"蜜蜂突然飞来打断蚂蚁的话说:"亲爱的,听说你很美丽,又香气扑鼻,我对你早就垂涎三尺了,你要是为我开花,我会让你享受不尽的荣华富贵。"此时一阵风吹来,梅树愤怒地抖动树枝,把三个可恶的家伙赶跑了。
  天渐渐地冷了起来,寒风呼啸,北风冷冽,三个可恶的家伙因怕冷都躲到窝里去了,再也不敢找梅树的事了。梅树孤苦伶仃地迎着寒风,不停地活动身子,抵御寒冷的侵袭。她坚信,她梦中的白雪王子一定来找她。突然有一天,喜鹊登梅报喜来说:"梅花仙子,你的真情实意感动了白雪王子,白雪王子让我来给你报个喜讯,因太阳公公不同意,他只能偷偷地来与你相会,你等着吧,不几天他就来了。"喜鹊说完就飞走了。
  梅花听后,心里无比地高兴。她决心把自己最美丽的一面展现在心爱的人面前。她开始吐蕊,开花,真是白里透红,红里透白,显得格外美丽动人。没过几天,雪花真的从天空飘洒而来,他从远处就闻到了梅香,心里高兴地想,真像众人说的那样,"不经一番寒彻骨,那有梅花扑鼻香"。想到这,她飞快地来到了梅花身旁,慢慢地、温柔地抱着梅花说:"梅儿,让你受苦了,我爱你!爱你耐得住寂寞,不与凡俗为伍;爱你不惧严寒,不向恶势力弯腰;爱你品质高洁,经得起利益诱惑;爱你美丽动人,傲骨清香幽远。"雪花说着流下了动情的泪水,泪水滴在了梅花的脸上。梅花望着亲爱的白马王子幸福的说:"亲爱的,常言道: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可见,你我相爱是命中注定的,是天造的一对,地设的一双。亲爱的,我守清贫、耐寂寞,是因为我爱你!我爱你潇洒飘逸的外表;我爱你品质高洁的素质;我爱你憎爱分明的性格。"雪花说:"梅儿,你知道吗?我们相爱是短暂的,也许是一天,也许是两天,最多个把月时间。因为太阳公公不允许我偷下凡尘,一旦知道,他将惩罚我,把我化为乌有。"梅花听后伤心地流着泪说:"我知道,但我依然爱你,你后悔下凡来找我吗?你害怕了吗?"雪花赶忙打断她的话说:"亲爱的,你想哪儿去了,我不后悔,也不害怕,我宁愿粉身碎骨也要同你在一起。"梅花躺在雪花温暖的怀里,撒着娇说:"亲爱的,我们要爱就爱的轰轰烈烈,要让山水含笑,要让树木低头,你我相爱在一起不求长久,但求曾经拥有好吗?"雪花听后高兴地点了点头,把梅花搂的更紧了,梅花在雪花的怀里甜蜜地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雪花只感到浑身发热,皮肤越来越疼痛,他睁开眼睛,看太阳公公来了,雪花怕怀里的梅花惊醒,咬紧牙关,忍着疼痛,任太阳公公一鞭一鞭地抽打在自己身上,就这样,雪花慢慢地魂消魄散了。

  当梅花醒来时,雪花已不在了,她看到了树下一滩雪水,她知道雪花走了......可是,她非常想念雪花,思念着雪花,不知不觉中凋谢枯萎了,在她闭眼的一刹那,梅花笑着说:"亲爱的,等等我,我找你去了,等到明年我们投胎换骨,我依然在这里等你......"

No comments:

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