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2, 2011

社区服务(Khidmat Komuniti)

今年2011年是我在大学最忙碌的一年,因为我负责承办了大学的社区服务(Khidmat Komuniti)及高教部的特别活动(Program Khas KPT)2011年的活动。今年我会在全马各地约10个地方举行社区服务,当中也包括了东马的沙巴与砂劳越。高教部为此,拨了近一百万马币(1 million)的拨款,所以全部活动都需要非常仔细的策划和进行。当然,这也包括多次到当地看场地和协调因为这一系列的活动都牵涉了我国正副首相及高教部长等国家的领袖。为此,几乎每隔两个星期都会到各地跑一跑。

社区服务主要是为了当地社区服务,当中包括运动、文化、健康和学业等方面有宗旨地提升。学业方面,安排一些成绩和课外活动均取得平均的大学生去辅导(kaunseling)和激励(motivasi)在校的中小学生。文化方面,是大学的文化中心(Pusat Kebudayaan, PUSKEB)去安排的,主要是教导当地的学生有关于马来西亚的传统文化及文化表演。运动方面,主要是为国家培养或发掘人才,我们会举办一些如热门运动足球、羽球、排球和一些我国人民较少猎涉的woodball和cricket的Klinik Kesukanan。健康方面,配合大学分校,举办一系列的健康讲座,提升当地居民的健康意识;为当地居民举办一些从头到脚简单的健康检查及一个专门到当地病重的居民上门服务的健康团队。

因此,在这一年里,我会冷落自己的部落格咯,哈哈,今年还真的鲜少在部落格更新。

No comments:

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