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军官日记

细心的数一数,我这个月没有写很多的部落格,没有别的,因为这个月有军官训练和军官考试。想一想每天凌晨2点多睡觉,早上5点多起床,然后就上课到晚上11点,过后就开周会到12点多,回到房间还要准备明天的课甚至做功课,怎么还会有时间去想电脑呢?还好为期一个月的军训终于结束了,我变得结实了,皮肤黝黑了,哈哈,还黑过友族同胞!!!
军官的考试分成两期,第一期是Fasa Kem,第二期是Fasa Medan。 12月10日开始到12月14日是第一期的考试,我总共考了两张笔试,一张是Ilmu Medan Perang(IMP),另外一张是武器的;然后五张实习卷,分别是Orientasi peta,Senjata,Kawad,Latihan Tempur tanpa Anggota(LTTA),和IMP。
第二期是从12月16日开始到12月22日结束,地点是前马共黑区,森美兰的Kongkoi。第二期的考试是Fasa Medan,它分成两种,Fasa Mara和Fasa Serangan,主要是测试我们的全部能力,包括之前第一期所考的试。Fasa Mara在五天内背着50公斤重的书包,带着自己的M16或其他的重型的武器,攻占11坐山,在五个地方建设基地,徒步48公里。Fasa Serangan是攻占一个由senior花了五天防守的据点,座落在双溪文都新村附近。
在那里一星期,我瘦了11公斤,黑了很多。那一个星期不是人过的生活,我终于熬了过来,因为真的很辛苦很辛苦.....尤其是我携带着那个重29.88公斤的84mm Carl Gustaz加上50公斤的书包,步行8公里的时候,当时我还真的质疑自己为什么要酱委屈自己?然而一切都已经落幕了,7天没有冲凉,7天没用电话,7天没有换过衣服,168小时带着钢盔,168小时背着自己的枪,被教练偷了三次枪,半夜被罚做extreme的运动到呕吐,每天只进食一点因为排泄真的很不方便,试过要晕掉因为身体的葡萄糖不够等......
12月21日过冬的时候,发觉当天的星星特别多,特别想家。经过华人新村的时候,我还真的很想要一碗汤圆,可惜时间不允许,加上刚与敌军巡逻队交火,此地不宜久留。12月22日,最后的攻击,凌晨3点出发,到目的地是5点半,在那休整了一会。终于我军于0730H发动最后的攻击,第一营全部进入沼泽,第一营第二排全军覆没,第二营也是进入沼泽,但他们死伤惨重,后勤营,也就是第三营后来居上。我军于0855H成功歼灭敌军,俘虏四人,四人受伤,26人阵亡。
我当天是通讯兵,当我的第一营进入沼泽的时候,我就说完了,然而我成功逃出升天。但这不意味着幸运女神愿意继续保佑我,我在攻占山的时候,不幸滑到,嘴巴敲到武器,门牙崩了,下巴割破了,当场流血不止。无奈现场还没有医药兵,我只好拿起枪,再向前冲。当我的第一营攻占了敌军,医药兵才替我止血。
终结,当一个军官,除了勇往直前,最重要的是意志力,因为意志力战胜一切。我曾经想放弃但最后我坚持了,结果熬出一个春天了。辛苦是很辛苦的,但熬过了,一切已经变得不再重要了...

No comments:

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