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2, 2009

反驳翁诗杰,论蔡细历与爱国党...

我不是挺翁,也不是挺蔡,但就有几篇文章原本就是要炮轰翁诗杰的。我曾经在某某副部长身边呆过,所以大部分的YB的秘书或助理我都是认识的,有一部分甚至是好友知己。曾经有个知己奉劝我,这一次党争少理为妙。但看了这么多天的新闻,心里就是扭着一身劲。

马华党争随着翁诗杰开除其署理总会长蔡细历后就如火如荼地进行,各方诸侯纷纷表示自己的立场,翁蔡两人也纷纷向各州的中央代表汇报整个过程,然而就在党争气氛逐渐冷却下来的时候,翁总会长就告诉大家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爱国党(Parti Cinta Malaysia)的成立。然而在此我有几个理由反驳翁诗杰:
第一:成立一个政党不容易,过程也复杂,最重要的是费时。爱国党是于今年6月8日成立,就是最少用了半年至一年的时间来处理这项申请。那请问或半年@一年前的这个时候,蔡细历在干嘛?一年前,他都还没有当上署理总会长,那又为什么要放弃中国以外的世界第二大华基政党呢?

第二:蔡细历随着性爱光碟的事件后,声望跌进谷底。他与安华的其中一个分别是,他缺乏安华那种与身俱来的口才和魅力。安华是一个成功的男人,因为他背后有一个支持他的太太,而且当时安华的鸡奸案有很浓厚的阴谋色彩,所以当他的太太成立人民公正党的时候,全马各地揭竿而起。所以呢蔡细历没有必要放弃马华,一切重新开始。须知道人身没有多少个十年啊!!!

第三:爱国党的注册地点是在槟城威省,大家都把他与民政党的范清渊扯上关系,但他是在6月20日被冻结党籍。槟城是一个华裔政治非常混乱的地方,既有马华,也有民政,还有行动党和公正党。那为什么蔡细历要选择这个兵荒马乱的地方呢?难道真的是玩调虎离山吗?在一个没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地方选择暗渡陈仓?如果换上我是他,肯定是选一个自己实力盘根的地方。

第四:我在早前就说了马华是中国以外的世界第二大华基政党,而当初蔡细历成功当上署理总会长有一半的中央代表支持。从党选就可以看得出自己的政治生涯还有路走的时候,没有理由将精打细算地为自己铺上一条后路,消灭自己的威风,成立一个新党。这一次党争,或是是代表们看不过眼翁诗杰也许太过清高,可以藐视中央代表势在308大海啸后卷土重来的那一番整顿马华之心。这不代表大家对马华死心,退出政党,加入新的势力。恕我冒昧的说一句,蔡细历与他公子还没有去到那种一呼百应的阶段。

所以纵观所诉,翁诗杰实在是有可能说了一个天大的冷笑话。

No comments:

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