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9, 2009

最新消息:霹雳补选了...

在霹雳州政权变天之际,回教党武吉干当(Bukit Gantang)国会议员罗斯兰(Roslan Shaharum)今日逝世,令这个国会议席必须举行补选。回教党宣传主任玛夫兹向《当今大马》证实,罗斯兰是在今早逝世。
根据他的了解,罗斯兰今早从华都牙也住家出门骑脚车晨运,但是却在半路跌倒猝死。罗斯兰的遗体目前停放在华都牙也医院。罗斯兰在去年308大选,以1566张多数票击败巫统总财政阿兹因(18449票)和独立候选人莫甘(872票),成功中选。
随着这名武吉干当国会议员在任内逝世,预料选举委员会将在60天内为这个腾空的议席举行补选。308大选后第三场补选这也是霹雳州政府变天后,第一场举行的补选。我国在308大选后,曾分别在峇东铺和瓜拉登嘉楼举行补选,两场补选皆有民联候选人胜出。
武吉干当是一个马来选区占多数的议席,该区共有62.6%马来选民、华裔27.6%及印裔9.7%。武吉干当国会议席在2004年大选由民主党妇女组主席陈莲花胜出;不过在308大选改由巫统候选人出战,在狂吹反风之下,落入回教党手中。
选区包括章卡遮冷议席值得一提的是,武吉干当底下共有3个州议席,即十八丁(Kuala Sapetang)、直弄(Trong)和章卡遮冷(Changkat Jering)。
章卡遮冷州议员正是上周宣布退党公正党的独立议员莫哈末奥斯曼。预料,这场即将来临的补选将是备受瞩目,甚至可能被视为霹雳州变天后的一场全民公投。

源自<当今大马>

No comments:

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