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7, 2009

时间使人忘记爱情,爱情也使人忘记时间。到底是时间还是爱情的力量力量大?

有些事情一瞬间便能记住,却要我们用一辈子去忘记。有些事情我们用了一辈子去记忆,却在一瞬间被遗忘。爱上孤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呢?抬头吸了口气,忽然发现天上没有星星,只有那圆圆的月亮兀自洒下清冷的光韵,微凉的空气寒意陡增。两手插入口袋,不自觉的缩紧了脖子,是天冷,还是心冷?

现在是凌晨五点钟,我依然还在打拼。我不吸烟,但我特别钟爱Pepsi,因为他有一种让我喝了有一种很轻松的感觉,虽然我知道喝多对身体会不好,青年与体育部的同事也会时常呵斥我。我这个人有个弱点,对数目字记忆力很好,对爱情的记忆力更加好。对很多人来说,吸烟只是解决那一霎那的烦恼,但烟吸完了之后呢?也不是还一样?两年多了,我以最愚笨的方法来忘记爱情~~~不停地忙碌,我的确实成功让时间使我忘记了爱情,但同时还赔上我的健康&亲人。

有一种感觉是可以恒久不变的,是迷恋还是爱恋,我也分不清了。时间已经长到可以改变一些事情的真伪,不去在乎本质为何。时间真的是一种很可怕的东西,它让我将思念变成了一种习惯,一种义务。 某一天忽然发现,我在乎的,迷恋的,始终是她。改变一切的究竟是她还是我?还是不习惯不去思念,不习惯空着一颗心生活。其实到头来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究竟喜欢他什么。似乎肤浅到连我自己都不能接受,但我必须承认,每次想到她时,我的心动,我的雀跃。

有人说,要忘记一个人最好的方法是遇见另外一个人。只有我自己知道,即使遇见了另外一个人,还是弥补不了心中那份残缺。 命中注定会爱上她;命中注定,要用一辈子去忘记


【分享】
“爱情使人忘记时间,时间也使人忘记爱情。”
当你爱上一个人,你会忘记时间存在。你可以每天二十四小时跟他一起。你不介意花十四小时乘飞机从香港到美国跟他见一面,然后又匆匆赶回来。为了跟他见面,你会把重要会议延期,把重要的工作放在一旁。你们约会之后,还可以拿着电话筒聊到天亮。

爱情使人忘记时间流逝。你会忘记自己的年纪。六十岁的人也会以为自己只有十八岁。你会许下一生一世的承诺,忘记时间会改变一切。 然而,时间流逝,也会使人忘记爱情曾经存在。两个人一起的日子久了,爱情一点一滴的消逝。他忘记了这些年来他多么爱你,他忘记了你们曾经多么快乐,也忘记了你们一起经历了许多事情。忘记了,所以他爱上了别人。 当时间过去,我们忘记了我们曾经义无反顾地爱过一个人,忘记了他的温柔。忘记了他为我做的一切。我对他再没有感觉,我不再爱他了。为什么会这样?原来我们的爱情败给了岁月。 首先是爱情使你忘记时间,然后是时间使你忘记爱情。

万物有时。四季迁移,日月盈亏,也有一个时序。鸟兽虫鱼,都有感应时间的功能。花开花落,也有自己的时钟。古埃及人发现每当天狼星在夏夜的星空中出现就是尼罗河泛滥的先兆。大戟树冒出新芽时,乌干达的巴尼杨科勒人就知道连绵大雨即将来临。住在委内瑞拉奥利诺科河沿岸的印第安人,听到吼猴在午夜或破晓时份尖叫、某些树上忽然繁花似锦,就知道雨季将会来临。

人类也能凭着生理节律感应时间的长短。老人家知道明天会下雨,因为他们的风湿开始发作了。古代的哲人能预知自己大限将至。至于他们是怎么知道的,那就天晓得。 万物有时,怀抱有时,爱情也是有时序的。

起承转合,从零到零,也是一个时序。聪明人能够感应到他们的爱情还有多长,笨人却懵然不知。如果要走到分手的那一步,事前必定有许多徵兆,正如尼罗河泛滥前,天狼星会在天边出现。

爱情有生、老、病、死。爱情老了,生病了,治不好,爱情就会死。爱情要死,是时限到了,我们何必要恋恋不肯放手?万物有时序,你不可能一无所知,你只是希望把大限再延迟一点。延迟一点,还是要完的。花开花落,万物有时,你为什么不肯接受这是自然的定律?

No comments:

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