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7, 2009

政治,是可遇但不可求的。

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都在工作,唯独是星期六&星期日是拿来休息的。今天难得心情好,所以一直都在上载文章。现在只是想跟一些对政治有一腔热血的年轻人分享一些故事。当你对政治有兴趣的时候,想加入政治,但其实你们有没有想过什么是政治?你们达到政治最基本的条件吗?你们了解政治吗?政治人物,或简单地说就是人民代议士,一定要对自己有最严格的要求。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每一样做好了才能谈下一步。

但现在很多正在求学或才刚毕业的年轻人就已经逼不及待地想加入政治圈,这个大染缸。有些人为求达到目的,不惜出招伤害自己的战友,以让自己更容易以学生领袖的身份与外界接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政治议程,有些人是想找利益,有些人是想参政为自己铺下康庄大道,有些人是真的在这一方面服务。

但是,在此我奉劝大家,想找利益地,政治圈听起来好像很大,其实很小而已,万一有一天东窗事发的时候,赔上的是你自己的名誉。想参政的,请问你连最基本的修身做好了吗?你有足够的本钱去开始这场游戏了吗?只是说想参政但是本钱还没有足够的,请别贸贸然去参政。别说本钱是可以通过参政累积回来的,服务人群是最高尚的品德,但同是也是最伤身的。你千万别对我说以你的能力和所修读的科目足以让人家欣赏你,这一点你就错了。至于服务的,请以最原始的心去服务大家。

政治,是可遇但不可求的。很多时候有好多事情你是不能去强求的,就像是爱情,你时常把它提在口中,会让人觉得你心机很重。上天不会偏袒任何一个人,如果你是有能力的,总有一天人家自然会找上门来的。这些机会随时都可以遇到,只在乎你是否能捉着而已。千万别一直对我说,找一天让我介绍给你,我与他们没有深交,也是机缘巧合下认识地,也不知道几时会再见面。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介绍给你认识,当然是抱在纯碎交友的心态。当然在大前提之下,请不要让我觉得你是想在政治圈图谋更好的发展而托我介绍给你认识。这样,你会让我对你有很大的反感。

或许有人说,那为什么我会在青年与体育部工作?难道不是想图谋更好的发展吗?那你就错了,第一我是应朋友的求救而去帮忙的;第二因为那边的工作时间很自由加上还有时间去做自己的东西;第三我纯碎想去帮人,政府机关公务员的态度有一小部分实在让你不能苟同,我曾经也身受其害,所以我觉得既然我可以帮到人,那我就去;第四以我微薄的薪金,其实是吸引不到任何人去工作的,除非你是有政治议程,而且你就算做得再多再好,你老板也不会说什么或知道,因为在他看来你是应该的。

政治对我来说是一个大染缸,因为里面有形形色色的人。你一不小心行差踏错,分分钟都会粉身碎骨,陷入万劫不复之地,甚至更糟糕的是遗臭万年。而且里面的圈子"太大"啦,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所以每个人对你的评议不一。所以,年轻人,请不要忘记你除了要有“才”,你也需要“财”,这两者是必备的。当然最后就是讲求机缘。因为政治,是可遇但不可求的。

2 comments:

萧繁 said...

看来你是在讲着我。。。。歹色歹色。。。

Jason said...

不是讲你啦!你误会了1

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