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6, 2008

YB黄日升的一通电话

最近都在准备考试和整理生意的未来走向,所以近日也很少抽空去写自己的部落格,都注重在写自己的生活日记。而近日来陆续所发生的刘秀梅的事情,接着就是槟州多语言的路牌,然后就是流氓国会议员,然后就是<你怎么说>被停播的事件,我似乎看不到马华的高层发表任何东西,心慢慢地沉了下来。虽然目前不是马华党员,但一向来是异常拥护黄星蓝旗的。所以经过这一系列的事情,我就开始犹豫当初我的决定是对的吗? 难道真的要再改变,投火箭? 我的翁老大怎么好像消失人间呢?

昨天和我两个一直都很欣赏的部落客,阿武叔和糊涂侠客两人喝茶,才知晓我们马华总会长去了法国公干,所以情有可原啦。然而让我今天改变心情写的部落格,是来自YB黄日升的一通电话。明天要考试了,所以今天都是在房间读书,刚才三点多的时候,突然接到电话,他说他是黄日升,我就在想该不会是YB吧,结果YB的打来真的把我吓了一跳。

之前YB都有在部落格写了一些关于青年与体育部的一些政策,我都很有兴趣,所以都有留言在那。前几天,有跟另外一名部落客,日中天联络。他叫陈志昊,是YB的助理,通过他,我对这些政策的疑问都一一被解答了,也感谢他不让我感觉到我很唐突。YB说他希望我能到他的办公室去,他会让我解释一些我的疑惑。这让我对马华有了新希望,看到很努力的领袖,姑且不论蔡医生,马华目前的领袖都是我一向来都很欣赏的如翁诗杰、周美芬和魏家祥。

与YB短短的几分钟通话,可以感觉到YB有心想要把华裔青年带动起来,聆听华青的心声,然后支持他们的活动。这一点让我对他改观,因为之前都不太熟悉他。第一次看到YB的时候是3月在柔佛,那时我是和吉隆坡文华青年商会的会长ANDY去一个由YB开幕的青年领袖的讲座会。当然接下来陆续都有遇见他,但都没实在有留下深刻的影响。

对于刘秀梅,我认为如果她能被委任为代经理,相信她的工作能力一定会很强,所以才被肯定,只是可悲有些种族太极端了。槟城要放多言路牌的事件,坦白说我是非常赞同的,然而我希望不只在槟城,而是全马各地。我国是多元种族的社会,如果我们有多元语言的路牌,这真的能充分体会到这种味道。听到某某人说,什么顶撞宪法啦,只是感觉到马来西亚政府51年来的教育政策很失败。我曾经到砂劳越的诗巫游玩,看见那边很多的路牌都是华语字的,真的很羡慕,心里就想几时马来西亚可以开通一点啊!!!

那个被停播的电视节目呢,我衷心感到遗憾,因为一个自称明主的国家,连这些小事都要把节目腰斩。马来西亚自制的华语电视节目不多,之前在马来西亚还发生过电视剧拍摄公司倒台的事情,所以我希望政府能好好珍惜这些MADE IN MALAYSIA的华语节目。我知道TV2是国营电视台,但做事可以明主一点吗? 难怪马来西亚的新闻自由排名一直在下滑。最后我只真的希望这个节目可以重新制作。

2 comments: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最近忙什么?很晚才睡呢/

Jason said...

这证明你没用心去看我的东西啦...
考试、生意和一个亚洲最大的展览....

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