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2009年的计划

历史有两个人物是很适合形容我现在的角色,一个是秦国宰相吕不玮,一个是越国大夫范蠡。这两个人都是史上闻名的人物,一个是商人,但认为秦始皇的父亲奇货可居,从商入政;另一个是越国大夫,越国灭亡后,辅助越王勾践复国,然而认为自古君王能共患难,不能共富贵,离开越国,从政入商
伦影集团目前走势不太乐观,因为老板的心不专一。所以很多时候很多的发展都没有去跟上,导致很多计划流产。

政治:曾经是校园政治人物的我决定接纳校方的建议,决定从出江湖,在来届校园选举上阵,我要把理事会扶起来;

非政府组织:经历了一年的风风雨雨,2008马来西亚十大杰出青年奖圆满结束了,身为行动总监的我被推荐为2009年马来西亚十大杰出青年奖的副主席(行动部);

商业:生意在今年3月失败后,将面临新的起色,然而对于一个商人,国家的政治走势非常影响我们所走的下一步,棋越来越难下了;

军事:当兵又要进入新的一期,再多半年,我就能进入senior 了,倒数被委任为少尉的日子;

学业:这个学期有阻碍,然而目前我依然希望我能如期毕业,真的有点担心,看来剩下的一年半,我得要好好努力!

爱情是我生活的奢侈品,和假期一样,这两样东西我都要放在一旁,专心为未来打拼

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静心殿

静心殿
87.0%男性倾向,13.0%女性倾向
评点:您的文风冷静而镇定,言语间展现出强悍的思辨能力与恢宏的胸襟,一个男子汉的阳刚形象跃然纸上。
yodao 博客男女

忘年之交,阿武叔&振国兄...

开始活跃于部落格是十月份的事情,通过部落格我认识了很多很多的朋友,当然其中比较熟络的有阿武叔和振国,因为非常感激他们时常请我喝茶,哈哈...正所谓酒逢知己千杯少,而我只是有种相逢恨晚的感觉。知己难寻啊,显然地年龄并不是问题,哈哈...

与振国虽然认识不久,但我很欣赏他的为人,所以时常与他的内子争振国(p/s:时常约振国出来喝茶)。虽然我们没有任何的关系,但振国兄从没拒绝过我,这和阿武叔一样。真高兴可以认识到这两位朋友,而且我们什么都能谈,政治也是我们兴趣之一。

刚刚看到振国的部落格,他写了一篇文章,是关于嫂夫人的,因为嫂夫人也写部落格了。想象以后可以通过嫂夫人知道振国鲜为人知的一面,就感觉到好笑,因为一山还有一山高,嫂夫人这一招以其人之道还之其人之身,高招啊!!!这下我们这些猪朋狗友可不敢再与嫂夫人争振国了,哈哈...所以当我看到振国的那一篇文章,马上就把它和嫂夫人的部落格连接起来,以后就可以看到阿国鲜为人知的一面。然后就会变成我们聚会的一个话题,哈哈...

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有了比对,才知道幸福;有过失去,才知道珍贵。

有了比对,才知道幸福;
有过失去,才知道珍贵。

我星期六去马六甲出席志发学长的婚礼,大约在星期日晚上九点多接近十点才回来吉隆坡。可能最近都没有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所以,从星期日开始,我就发高烧了。我一相来不爱吃药和看医生,所以这一次也不例外,因为以前都是吟逼我吃药,哈哈,大小孩吧!病了两天,终于在刚才有了好转,最起码是能抽时间出来打部落格。

电话是我生命中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而我目前使用的电话通常不会离我很远....但这一切随着1026的事件而产生了变化,我开始不去在意我的电话了,因为是她把我气到半死!!!

但刚刚我突然间被吓倒了。十一点多的时候在网上去追我的网上小说,大概一点四十分的时候,我就回房间拿鸡蛋,打算去朋友的房间煮maggi面,就无意去看下我的N95,哇,有两封信息,哇,是丽盈她发给我的,问我有什么事?哇,真的把我吓了一跳!!!

从10月12日至今,已经有40天了,天啊,她竟然会回复信息,我的妈呀!当初还以为就酱就失去了一个朋友,幸好上天都挺眷顾我的!虽然大家感情感情淡了很多,但我想这最起码是一个好的进展。刚才大家稍微聊了一会,虽然感觉到她心中有刺,但总比以前好了很多!

心中突然间想起佩吟,嘻嘻,其实不是突然,我承认我时常在想啦,好不好?事情都发生了472天,我都不明白为什么还不能原谅我?唉,我都很少去想啦,因为我真的是要好好为我的未来而打拼了!!!

Sunday, November 09, 2008

与YB 黄日升的会谈

上文是说到的星期四是接到YB黄日升的电话,所以星期五的时候就带着以前预科班学院的朋友,阿栋一起去YB的办公室。大概是在中午12点,我和阿栋才抵达YB的办公室。 YB是一个很随和的副部长,与他谈话我们都没有太大的约束,而且他也是来自乡下,所以他也很了解乡下年青人的心态。我们的话题除了围绕关于YB的最新计划~宏愿青年计划。我在很早之前已经停了搞校园活动。累积了一些活动的经验,就开始踏出校园,走出校外。


这是因为社会上的社团和活动,和学校有很大的分别。社会的活动非常复杂,与学校的活动的有很大的分别。在大学,或许有很多人可以跟你一样,是专业的学生活动的高手;但社会是很现实的,大家都在搞志愿团体的活动,但同一时间,大家都还要一起工作。另外,在大专,筹委会的筹委是要经过上一届的筹委的面试,才能担任所应征的职位;社会的,我们全靠一班有热血的青年来搞活动,所以素质有很大的分别,因为大家都是抱着从中学习的态度,所以有些时候,有很多的菜鸟。


过程中,我有问YB关于宏愿青年的概念和近况。原来他的理事会还未构成,因为目前还是处于试跑阶段,我就向YB说我们都会很乐意去帮忙因为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计划。另外我们有跟YB谈到一些关于青年创业计划和升学辅导组的事情。YB都给了很多解释和与我之前不同的见解,让我看到不同的东西。而且也让我胎死腹中很久的计划看到曙光,一个号称亚洲最大的邮票和钱币展览~马来西亚国际邮票和钱币展览。一个我花了一年的时间去筹备和构思的活动,然而目前只是欠一个推动手,真的悲哀!!!


YB是一个思想开放的人,而且他也让我看到未来五年青年与体育部的政策和走向。无论如何,也要谢谢YB和他的助手们热情的款待,也谢谢YB肯抽时间出来与我们解释。但在我没结尾前,想跟阿武叔和振国说声恭喜因为被魏先生委任!!!

Thursday, November 06, 2008

YB黄日升的一通电话

最近都在准备考试和整理生意的未来走向,所以近日也很少抽空去写自己的部落格,都注重在写自己的生活日记。而近日来陆续所发生的刘秀梅的事情,接着就是槟州多语言的路牌,然后就是流氓国会议员,然后就是<你怎么说>被停播的事件,我似乎看不到马华的高层发表任何东西,心慢慢地沉了下来。虽然目前不是马华党员,但一向来是异常拥护黄星蓝旗的。所以经过这一系列的事情,我就开始犹豫当初我的决定是对的吗? 难道真的要再改变,投火箭? 我的翁老大怎么好像消失人间呢?

昨天和我两个一直都很欣赏的部落客,阿武叔和糊涂侠客两人喝茶,才知晓我们马华总会长去了法国公干,所以情有可原啦。然而让我今天改变心情写的部落格,是来自YB黄日升的一通电话。明天要考试了,所以今天都是在房间读书,刚才三点多的时候,突然接到电话,他说他是黄日升,我就在想该不会是YB吧,结果YB的打来真的把我吓了一跳。

之前YB都有在部落格写了一些关于青年与体育部的一些政策,我都很有兴趣,所以都有留言在那。前几天,有跟另外一名部落客,日中天联络。他叫陈志昊,是YB的助理,通过他,我对这些政策的疑问都一一被解答了,也感谢他不让我感觉到我很唐突。YB说他希望我能到他的办公室去,他会让我解释一些我的疑惑。这让我对马华有了新希望,看到很努力的领袖,姑且不论蔡医生,马华目前的领袖都是我一向来都很欣赏的如翁诗杰、周美芬和魏家祥。

与YB短短的几分钟通话,可以感觉到YB有心想要把华裔青年带动起来,聆听华青的心声,然后支持他们的活动。这一点让我对他改观,因为之前都不太熟悉他。第一次看到YB的时候是3月在柔佛,那时我是和吉隆坡文华青年商会的会长ANDY去一个由YB开幕的青年领袖的讲座会。当然接下来陆续都有遇见他,但都没实在有留下深刻的影响。

对于刘秀梅,我认为如果她能被委任为代经理,相信她的工作能力一定会很强,所以才被肯定,只是可悲有些种族太极端了。槟城要放多言路牌的事件,坦白说我是非常赞同的,然而我希望不只在槟城,而是全马各地。我国是多元种族的社会,如果我们有多元语言的路牌,这真的能充分体会到这种味道。听到某某人说,什么顶撞宪法啦,只是感觉到马来西亚政府51年来的教育政策很失败。我曾经到砂劳越的诗巫游玩,看见那边很多的路牌都是华语字的,真的很羡慕,心里就想几时马来西亚可以开通一点啊!!!

那个被停播的电视节目呢,我衷心感到遗憾,因为一个自称明主的国家,连这些小事都要把节目腰斩。马来西亚自制的华语电视节目不多,之前在马来西亚还发生过电视剧拍摄公司倒台的事情,所以我希望政府能好好珍惜这些MADE IN MALAYSIA的华语节目。我知道TV2是国营电视台,但做事可以明主一点吗? 难怪马来西亚的新闻自由排名一直在下滑。最后我只真的希望这个节目可以重新制作。

Wednesday, November 05, 2008

一个真实的故事...

我突然间发现自己很复杂,集了很多不同的身份在自己的身上(p/s: 我不是要 SS) 。我是一个大学生,一个生意人,一个校园政治人物,一个见习军官和一个志愿团体的工作者。对我来说,凡事都有解决的问题,没有解决不到的问题,当然除了自己的感情以外。

我本身是来自一个佛教信仰的家庭,但我自己本身是无神论的。我不相信神,我只相信凡事只要有尽力,一定会成功。就算不成功,其实也是正常的啦,因为人没有十全十美,而且人生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九。所以,我都把得失看得很轻,因为你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凡事莫强求,顺其自然就好,这就是我的人生观念。

很感谢妈妈当年在我14岁的时候,让我出来社会工作。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小贩。嘻嘻,很多人都想不到中学的高才生跑去做小贩。其实事业无分贵贱,行行出状元,所以,我对我第一份工作是非常满意的。当年,年纪还小又很害羞,而且平常也不太敢跟人交流。所以,第一次出来工作,是抱着学习态度,凡事都要不耻下问。 薪水只有600块,但都好过没有...

第二年,也就是15岁的暑假的时候,妈妈又让我出来了。人长大了一岁,经历又不同了。15岁出来的时候,我已经成长了。菜市场是一个人蛇混杂的地方,也是让我看清楚人生百态的地方。我在这一年的工作,走遍了全雪兰莪州和联邦直辖区,大概跟2,0000到5,0000的人打过交道。人也变得很圆滑了,脾气也收敛了很多。因为在菜市场,一切以客为主,生存才是最重要。这一年薪水涨价了,3000块,哈哈...

以前我写作文,得到分数都不会太好,但自从我升上中四了,我的作文已经有很大的进步,因为已经知道见人讲人话,见鬼讲鬼话。一向以来,我都爱追看中国的历史连续剧因为以铜为鉴,可正衣冠;以古为鉴,可知兴替;以人为鉴,可明得失。我又成长了,开始把喜怒哀乐不形于色。

17岁那年,有了女朋友,生活开销开始变得沉重了。当年我看到了一个潜力很大的市场,利用本身在全国庞大的人际关系,创立了和前女友的第一间公司,伦吟集团。当年我是SPM的应届的考生,深知道考生们都想要别州的考卷和一些精英学校的考试纸。在自己的努力下,我联络了全国各地的朋友,大家来交换考卷,而我就是收集中心。我的公司是负责收集全部预考考卷,整理答案,并把它外销。

伦吟集团的计划非常成功,高潮时期,我在全国有23间分行,54个员工。我赚来人生的第一桶金,我在17岁赚了25000。当年,血气方刚的我虽然有女友看管钱财,但依然不小心投资失误,跌进了人生的第一个低潮。我在17岁中那年破产了,哈哈,人生经历了巅峰,然后从那跌下来,真的把我跌到遍体鳞伤。我开始自暴自弃,幸好有女友的支持,终于我爬起来了。

2006年,我进入了霹雳的大马预科班学院。那边有点类似寄宿学校,但高级很多。学生平常是不被允许外出的,只有周末才被允许出去。出来社会打滚过的我,嗅觉比较灵敏。我看中了这潜力很大的市场。一个拥有3000人的废矿湖,让你把船放下去,自由发挥。沉寂了一时的伦吟集团再次回来,我从事了影印,电脑维修,MP3/MP4的买卖,电话增值和电话服务等。那一年,伦吟集团高潮的时候,拥有78位员工,年收入300,000,创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神话。

我的第一位女友是一位很虔诚的佛教徒,她认为商人=伤人,虽然是大家你情我愿地交易,但从中赚取的差价,让她感觉到好像在欺骗别人。她不介意别人酱做,但她很介意我酱做。虽然这个集团是我和她打拼出来的,但她告诉我,我因为集团的事情而冷落了她。2007年年初,风光一时的伦吟集团在我命令下,在女友要求我不要再做生意的那一天,被我解散了。但我有把生路交给我自己的经理们因为不忍他们突然失业。

同年8月,我正式跟女友闹翻,正式结束了我们两年的关系,跌入我人生最大的低谷。我把一切都停了下来,但忘了原因是什么,应该是我的师父,郑式怀救了我吧。他是一位学生代表(应该可以说是大学的国会议员) ,他让我感觉到人不应该被情所困,我们身为知识份子,社会未来的栋梁,应该为华裔子弟谋求更好的福利。我就选择了要当大学政治人物的路线,而且我需要忙碌来冲淡爱情的伤害。从那个时候开始,我谱写了我19岁也是我人生最精彩的一页。

后来,学长黄泽铿的提携下,把我带入人生的另一个高潮。我随后认识的陈栩原和生意上的贵人, Mr. Boon,同年的我,把伦吟集团改名为伦影集团。我从事的电脑行业,开始扩展到手工艺品、邮票、饮食、印刷等…..然而人生总会有起有跌,我在素有国大马华的国民大学理事会的中央选举,因为某些下三流的人的菜单,以微差败了下来,饮恨沙场,断送了我美好的政治前途。而且他们还打击了我一个很重视的学长。

我因为这个打击,沉了下来,随后遇到两场车祸,让我深深感觉到我是时候休息下来。虽然如此,我也没有出卖宏愿阵线(p/s: 迟一点我会解释大学政治) 和理事会,因为是师父的原因。无论面对亲学生阵线的挖角,我始终不跳槽,因为我知道凭着手上的力量和对宏愿阵线的了解,只要我跳槽,他们都不是我的对手。

随后因为6月的全马大学预备军军官毕业典礼,我又复活了,在校方如鱼得水,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我重新又活跃在大学,然而并非在华人圈子,因为我看不过用菜单来胜利的人。然而在随后的大学选举的候选人名单上,我得到各大社团的支持,甚至是在籍的学生代表的拥护,校方更是送上祝福,因为我从来都不偏帮任何族群(p/s:其实我会偏帮华人啦) 。然而我再次又接到打击,身为华人的我,竟然得不到理事会的祝福,当场闹僵了。然而我也没说什么,只是想跟他们协调,至今毫无下落。

其实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是因为待会三点半要考试了,有点压力,所以就写部落格轻松一下。写下写下就离题了,不好意思,哈哈….

建伦
2008年11月5日5点22分

Monday, November 03, 2008

落幕了,筹备的一点心得&未来展望......

11月1日的2008年马来西亚十大杰出青年奖终于落幕了。原本打算在昨天写一写自己的感受,但昨天我从凌晨两点睡到傍晚六点,整整16个小时。睡醒了,良心过意不去,就马上翻开课本,准备星期三的考试,哈哈……
当天大概9点40分我就到了SUNWAY CONVENTION CENTER,当然我依然是永远最早的那一个。哈哈…看着工作人员在布置背景,有些则在负责装音响和灯光。我就开始想像晚上的壮观的场面。原本大家说好是十点开会,当然吉隆坡的都市人永远就是有所谓的国际时间,迟到半小时。然而想不到国祥十点就到了,问了我进展之后,大家摇头一下,就到楼下的餐厅享用早餐。
大概是11点吧,我们筹委会的人才慢慢地抵达。当然当天最忙的是我们的行动组,也是资历最浅的我。唉…… 我发现我在忙碌时的两个弱点,一是真的不知道时间过得真的很快,二是五脏庙失去联系。哈哈……
马来西亚十大杰出青年奖大约在七点半开始,大概在十点半结束。坦白说,身为当晚的节目总监,有很多东西我是非常不满意的。平常我搞活动的时候,行程表由我自己写,然后与相关部门讨论。但这一次,我只能说大家都很忙啦,能从百忙时间抽空已经很好啦,当然这个活动还有很大的进步的空间。所以希望未来的几年,我可以为这项活动好好地贡献。
当天我有幸地近距离接触一些得奖者比如说:阿牛陳慶祥、潘建成、李昭揚博士和其他的得奖者,交流和分享成功心得。我参加这个活动,坦白说,我得到很多的经验,认识了很多来自各地的朋友,这一切有别于以前在校园搞活动。
一年的筹备带来了不少的开心,也带来了不少的辛酸,然而这让我增加了很多经验,认识了很多朋友。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我能更加好好地努力,为社会和在大学的青少年举办分享会,为历年来的得奖者写一本书。

Sunday, November 02, 2008

2008马来西亚十大杰出青年奖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008年馬來西亞十大傑出青年獎今日(週日,11月2日)出爐,16名入圍者中有9名獲頒傑青榮譽,其餘7名則獲頒佳許狀。
現年26歲的世界排名第一女壁球手拿督妮柯爾,一如所料獲頒個人發展成就領域傑青。
傑出青年得獎者感言
商業、經濟或企業成就
‧潘建成(31歲)、PHISON電子公司董事長
雖然我已住在台灣15年,但未曾放棄大馬國籍;這份獎項在景氣的寒冬是個溫暖。
‧拿督曾文秀 (36歲) 、RAMAJUTA公司董事經理
我來自安順小鎮,很高興能入圍,希望通過研發更多創新產品,帶動國家和社會發展。
學術領導成就
‧李昭揚博士(39歲)、理大昆蟲學教授
我在小鎮長大,在理大服務15年,這些年來都是從事教學研究和擔任學術顧問,目前研究的昆蟲是蚊子。
文化成就
‧阿牛陳慶祥 (32歲)、歌手
這是我人生的新體驗,第一次穿上大衣,心情很愉快,希望能認識更多不同領域的新朋友。
‧馬金泉 (39歲)、共享空間專業舞團創辦人
我來自小鎮,童年的生活過得清苦,長大后從事藝術工作到各地巡回演出,希望能將大馬藝術帶到國際舞臺。
人道及志愿服務成就
‧阿迪安拉新邦(31歲)、PACOS Trust社區組織委員和JOAS土著聯系主席
原住民是被邊緣化的一群,需要社會的幫助,做為大馬人民,我們應彼此分享,建立和平的社會。
‧葉永興博士 (40歲)、博大 科學與技術教授
我今天的成就來自過往的努力,而今天的成功,將為未來帶來豐收。
‧莫哈末巴亞魯丁 (36歲)、博大化學系系主任
科學是從數百次的失敗中取得成功。我不為做過的事後悔,但我會為沒做過的事後

大馬十大傑出青年出爐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008年馬來西亞十大傑出青年獎週六(11月1日)出爐,16名入圍者中有9名獲頒傑青榮譽,其餘7名則獲頒佳許狀。
  現年25歲的世界排名第一女壁球手拿督妮柯爾,一如所料獲頒個人發展成就領域傑青,對於剛在週五(10月31日)奪得卡塔爾參加壁球精英賽的她,可謂雙喜臨門。
  由於不克出席,妮可爾的獎啊由壁球協會總經理彼德代領。
  以一首《對面的女孩看過來》,於90年代走紅大馬歌壇,爾後紅遍中港台的陳慶祥,也於週六晚上獲頒文化成就領域的傑青殊榮。
  對於獲頒此獎,他覺得意義重大,也坦言將更認真的打拼事業,開拓在中國市場的定位。
  他並在頒獎禮結束後唱壓軸,成功炒熱現場氣氛。
  其他得獎者包括葉永興和莫哈末巴亞魯丁(科學及工藝成就)、阿迪安拉新邦(人道及自願服務成就)、李昭揚(學術領導成就)、拿督曾文秀和潘建成(商業、經濟或企業成就),和馬金泉(文化成就)。
  不過,今年的世界和平或人權成就領域傑青獎項從缺。
  十大傑青頒獎典禮於雙威金字塔展覽中心舉行,出席者尚有大馬青年協會最高理事拉查維南、文化國際青年商會會長覃永建、馬來西亞十大傑出青年獎籌委會主席陳栩原、國際青年商會馬來西亞總會長陳蓮菁。
  2008年馬來西亞十大傑出青年名單
  商業、經濟或企業成就:
  潘建成(31歲)Phison、電子公司董事長
  拿督曾文秀(36歲)、 RAMAJUTA公司董事經理
  學術領導成就:
  李昭揚博士(39歲)、理大昆蟲學教授
  文化成就:
  阿牛陳慶祥 (32歲)、歌手
  馬金泉 (39歲)、共享空間專業舞團創辦人
  人道及志願服務成就:
  阿迪安拉新邦(31歲)、PACOS Trust社區組織委員和JOAS土著聯繫主席
  科學及工藝成就:
  葉永興博士(40歲)、博大 科學與技術教授
  莫哈末巴亞魯丁(36歲)、博大化學部主任
  個人發展成就:
  拿督妮柯爾(25歲)、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壁球手 星洲日報‧2008.11.02

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