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教堂被攻擊事件登上維基百科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大馬發生教堂被縱火和攻擊事件,已經在網絡的自由百科全書──維基百科留下一頁。
維基百科英文版的《Malaysia v.The Herald》頁面( The_Herald)闡述了雪隆3間教堂被人縱火和攻擊的事件,並且附上一張吉隆坡迪沙美拉華蒂的美羅神召會教堂被焚毀的照片,圖文並茂。

有關頁面講述了政府與天主教週刊《先鋒報》之間針對引用“阿拉”字眼爭議的來龍去脈,裡面共分為8個部份。

這包括“阿拉”字眼的使用;內政部向《先鋒報》發出要求解釋信;外界表達關注;《先鋒報》的上訴;政府,特別是內政部的指示;天主教會不理會政府的指示;高庭的裁決;反應。

最後的一部份是闡述高庭於去年12月31日裁決,《先鋒報》可以使用“阿拉”字眼之後,所發生的後續事件,包括雪隆數間教堂受到攻擊。

另外,使用“阿拉”字眼課題升級為暴力攻擊教堂的事件,引起國際社會廣泛的關注,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電視台、報章新聞網站都通過文字和視頻方式,對此事件進行了報導,有關國家和地區包括美國、英國、日本、西班牙、中國、香港和台灣等。

另一方面,霹靂太平擁有122年歷史的基督教諸聖會今天(週日,1月10日)7時許,被發現教堂被人丟進兩枚火水彈,造成教堂的木板牆被熏黑。太平天主教堂週日早上7時許,也在教堂大門旁發現一枚火水彈,但沒有造成任何破壞。與太平天主教堂毗鄰的教會改制國中德修女中週日凌晨3時許,守衛室被人丟一枚火水彈,造成守衛室玻璃窗破裂。

馬六甲老溫榴蓮老溫路浸信教會週日早上發現禮堂外牆被丟擲黑漆。甲州總警長證實此事,並已派員展開調查。


静心殿: 维基百科Malaysia v. The Herald#links

静心殿: 星洲报导-教堂被攻擊事件登上維基百科#links

No comments:

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