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0

为什么要叫“Jason”?

每一次自我介绍的时候,我都会说:“你好,我是Jason,很高兴可以见到你。”这时,很多人的心里又会说:“我又多了一个叫Jason的朋友,为什么这么多人要叫Jason 呢?”还记得第一次告诉人家我叫Jason Wong的时候,那个人应该是吟吧...那个时候迷上制作video,但是如果是放自己真正的名字,哈哈,觉得有点怪怪,但是如果放了一个叫“Jason Wong”的名字,那效果就会不同了,而且也会引起人家的好奇心,到底谁是“Jason Wong”,谁是导演?

那其实为什么要叫“Jason”?这是因为一套香港无线2003年的电视剧,【十万吨情缘】。【十万吨情缘】是我一套很喜欢的连续剧,而张家辉则是我一个非常喜欢的偶像,他在这个连续剧里饰演一个叫“Jason”的角色,给了我一个非常深刻的印象。所以呢,在2006年当我为自己想一个英文名字的时候,就优先考虑了这个名字,然后这个名字就酱用到现在咯。其实,真正用这个名字的原因还有一个,不过也是与连续剧有关的,我也就说了给一个人听,在此就不跟大家分享了。以下是这套连续剧的简介......


張家輝 飾 田偉晨 (Jason / 阿晨 / 黑旋風)

張可頤 飾 方雅文 (Yama / 白飯魚)
滕麗名 飾 丁家嘉 (Christine / 阿Din)
蔣志光 飾 吳小強 (N.G. / 鐸奇)
湯盈盈 飾 陳寶兒 (Pauline)
歐錦棠 飾 劉 華


“田伟晨乃家中独子,天生爱自由,虽然出身富裕,有大盘家族生意却不接管,与严父田立光因此关系疏离。晨只懂吃喝玩乐,日日呼朋唤友,身边女友团团转,是个典型无忧无虑的公子哥儿。正是天有不测风云,晨父光生意失败破产,晨便顿失所有!晨一时间被所有异性离弃,晨懊悔万分,认为女人尽皆贪慕虚荣!晨失意之下上船散心,却邂逅了另一个失意人─方雅文。在一夕深谈后,晨完全被文的气质所深深吸引!二人同病相怜,文不介意晨破产后不名一文,晨深深感动,知道找到真爱,二人迅即堕入爱河。原来文出身小康之家,父方志忠与母郑淑珍是对模范夫妻,十分恩爱,三十年来都无争吵。文受父母影响,期望爱情如其父母般一生一世,不自觉对男朋友束缚太多而毫不自知…后忠夫妇移民洛杉矶,文因有男友依靠,决定留在香港,并准备与男友结婚。文本以为将来有幸福生活,遂高高兴兴地上船筹备婚礼,岂料其未婚夫却在结婚前夕,因被文逼得喘不过气,突然逃婚!文不知如何面对父母,却在这时遇上同是失意的晨…晨对文的过去完全蒙在鼓里…。起初,文只当晨是水泡,在失意之时找个爱的替身安慰自己,但经过七日浪漫相处后,竟对晨动了真情,二人情投意合,即兴于船上结婚,以为可以厮守终生…岂料婚礼后,晨无意中得悉新郎其实另有其人,只是突然逃婚,自己才充当水泡。晨本是个自尊心重的人,觉感情受骗,一怒之下,心想与其将来被文所弃,不如先一步离弃对方,才做场捉奸戏令文与己离婚…结婚、离婚都似闪电,二人当是闹剧一场,却不知彼此都低估了离婚所造成的阴影…离婚后,晨醒悟过来,放弃过去阔少爷生涯,反努力投入工作,于豪华邮轮上担任服务员。晨因过去精于享受玩乐,对应付挑剔奄尖的豪客特别擅长。三年之后,其职住已擢升至邮轮总监(CruiseDirector),负责策划船上所有娱乐节目。


  那边厢,文离婚后噩运重重,离婚的创伤使她抗拒所有爱情,只寄情事业,于女神旅游公司当上市场推广员,工余亦不停进修,加上其工作拼劲及韧力,虽然职住不高,但已是公司的支柱。公司为发展亚洲区业务,而文亦向来甚有表现,故被升为行政主任,文开心之余,却在公司重遇晨,原来晨亦被调职,还与文担任同一职级。晨、文一遇,冤家路窄下,二人都满腹密圈欲弄垮对方…晨、文斗争白热化,最后文并因而失职受责!文至此被晨累垮爱情及工作,对晨更是痛恨,却偶然下发现与晨离婚手续未搅清,可向晨追讨大笔赡养费,晨与文之间的微妙关系又因此而再续。由于文步步进逼去追讨赡养费,晨经过律师咨询,知道只要文嫁他人赡养费便可即时终止,于是便不停替文撮合恩缘,实行“红娘先生”计划!

  刚巧文父母忠及珍上船渡过三十年结婚纪念,并邀请文和晨一同去洛杉矶庆祝!二人原来不知文、晨离婚之事,文见父母恩爱如昔,不想两老为自己担心,希望晨能假扮夫妻继续隐瞒,晨因为暗地里进行红娘先生计划,不想开罪文,乃应承文做七日假夫妻。怎知二人在船上“被逼”重温当年七日浪漫,本来是做戏,但不觉对对方重燃爱的感觉…二人你死我活斗法连场,其实是舍不得丢开对方。二人关系和缓,文本或有机会重新接受晨,但彼此仍未忘记过往对对方的伤害,前嫌始终未能冰释,二人仍难以和好…”

No comments:

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