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国阵为何失去华人票?

乌雪一役以国阵微胜而告一段落,接下来大家的焦点将会转去东马的诗巫。然而在这一次的乌雪,国阵仍然失去了近6成的华裔选票,情况与之前的补选不相上下。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国阵还未赢取华社的心呢?

领袖极端的言论和举动
不需要追溯到N年前,只是单单今年而已,我国的领袖就发表了许多极端的言论比如说首相前特别事务官说华人是妓女,印裔是乞丐、诺奥玛的“公民权论”、PERKASA的剥夺非土著权益、慕尤丁的马来人优先等。这些极端的举动仿佛都刮了首相一巴掌,而首相还替他们护航,就像是我打了你一巴掌,你向我说谢谢并对外澄清说你跌倒而已。这些种种的一切实在让然质疑首相是否真的有诚意去执行一个大马的计划,他的下属和公务员是否会是言行不一呢?说真的,我还真的看不到这些口号推出后,我国各族有任何改善。

友族的极端行为
不需要太多,只是列出两次土著的极端的行为就够了,那就是去年所发生的牛头示威和焚烧教堂。国阵政府兵没有采取很严厉的行为,就连内政部长也为他们护航,你说华社能不会心寒吗?

政府一系列的舞弊
政府舞弊事件可以说得上层出不穷,全都印证了马来西亚能的口号。简单的列出几项舞弊的事件,如国会大厦的装修、甲洞MRR2、潜水艇不能潜水、军舰无故失火、体育馆倒塌、飞机引擎偷窃案等一系列的舞弊,让我国成为国际的笑话。大家都是纳税人,但是政府没有善用资源,反而有人在内贪污,导致豆腐渣工程的发生。若有若无的反贪污委员会没有发挥应有的角色,反而增添了一件千古疑案,赵明福堕楼事件。

制度上的不公
首相自上任后至今也有一年了,最令人议论的是他所推出的一个马来西亚的政策。但是这个政策推出之后,马来西亚仍然是马来西亚,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制度上除了稍微对新经济模式稍微修饰以外,其他的几乎一成不变。就拿最近才宣布的大学预科班的录取名单,政府依然一如往常的把许多成绩优秀的学生赶出门外,就连我弟弟虽然是全A优秀生,课外活动分数也达到7.5,父母是低收入群体,家住在郊外,都依然拿不到预科班。但是这种情况也不止发生在我弟弟身上,全马各地同时也在上演这种情况。虽说马华为了华裔子弟争取了10%的固打,但这仍然改善不了华裔进大学的人数。

之前,预科班是一个一年的课程,但从2006年起,百分之三十的大学预科班学生被提供两年的课程。不是所有的大学预科班申请者被允许就读大学预科班。遴选条件并没有被公开声明。百分之九十的大学预科班学额保留给土著,剩余的百分之十保留给非土著。大学预科班的课程并不像中学六年级的课程那样严格。大学预科班的课程比中学六年级的课程容易许多,比喻为用来帮助土著学生轻易地进入本地公共大学,另外每人每年还有RM2500的津贴
。在公共大学所提供的较受欢迎的课程如医学、药剂学和法律学,有百分之七十的学生来自大学预科班。相反地,比较不受欢迎的课程如理学士大部分的学生是STPM学生。预科班的位置有大约25000个,如果以以上的推断,那么华裔子弟大约只分到1800个人而已因为Program 2 tahun是没有非土著的。试想一下我们身为纳税人,给了钱却得不到应有的待遇。公平吗?

马华的党争
马华的党争自翁诗杰对蔡细历开刀后就爆发了令人厌恶为期9个月的党争,当中的剧情峰回路转,几乎每天都占据各大报纸的版面,最后以蔡细历赢得总会长而宣告下一段落。但是华社在这一次的党争看到了领袖黑暗的一面,体会到了政治没有永远的敌人。为了利益,枪头随时可以掉转的,你说华社的心态是否如履薄冰呢?因为只要想像一下巫统若许下一定的利益,我们的领袖或许就这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华社已经对这个一甲子的政党感觉到麻木和失望了,不愿再寄予厚望了。既然如此,虽然不知道民联执政是否好过国阵,但最起码,华社有勇气去争取改变。

No comments:

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