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7, 2008

308后的马华党选篇...

马华经过308政治大海啸后,总会长黄家定引咎而选择不进内阁,然后也选择今年党选不继续蝉联总会长。署理总会长陈广材因为身体抱恙而早在大选之前提早退休…马华的四大天王 (四个副总会长) 那就是林祥才,翁詩傑,馮鎮安,蔡细历,先数卫生部长蔡先生因为性爱光碟事件而率先倒台,然而最让我感到汗颜的是他那句话是“我就是错在四年都是去同一间酒店” ;大选的时候而爆冷倒台的雪州马华主席林先生;黄先生的三届部长论而令到在大选蝉联的冯先生没有进阁;上位的就是熬了八年副部长的前马青总团长,现任副总会长翁先生接替了陈广材的位置,交通部长;总秘书黄家泉在弟弟黄家定的刻意扶植下,在安全区上位,成功接替了黄家定的位置,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妇女组的黄燕燕也成功成为马来西亚史上的第一位华裔女部长;马青总团长廖中莱就成为了卫生部长。

今年10月,马华将在308政治大海啸后,进行改朝换代,注入一些新气息。先来说一说马华中央改选吧,总会长是由我的心头好:翁诗杰对垒前卫生部长,蔡锐明。个人会是希望翁先生能赢取这场胜利,因为他给我的印象比较深刻,除了敢怒敢言以外,小弟也通过一个学长的部落格对他了解更深。一个纵横政坛22年的人,在他决定要竞选马华总会长的时候,成立了一支属于他的竞选团队,甚至制作了属于自己的一个网页,通过网页向世人表达他的理念。这无疑的向前跨了一大步,把那个所谓很有经验的部长远远地抛在后头…

刚刚在他的网页看了他的团队制作的影片,真的很佩服他们。在这个e时代的世界,以一个精彩的multimedia show让人更充分了解他的信念。这真的比起马华众多领袖有过之而不及,甚至在以年轻人为主的马青和妇女组也看不到…6分钟56秒的多媒体影片,让大家可以了解到他的五个主要的内容:征途,马华再出发,华社向前行,党政展新局和世界新挑战。这短短的影片告诉我们他的人生经历和他的人生观,对马华的看法,对于华社的需要,马华和马来西亚的未来走势以及无国界,e 时代的世界挑战…

一个我以前蛮欣赏的人物,蔡锐明则成为了双林时代,AB队之分的牺牲物。在当时,没记错的话,这个前卫生部长有去竞选总会长但依然败在前朝皇帝护航的黄家定。他是一位虔诚的基督教徒,竞选失败后,他就选择去传播上帝的福音。然而在今年的改朝换代,他依然没有放弃,在不被受看好的情况下再次出击总会长。

署理总会长的位置,则出乎意料之外出现了三角战,来势冲冲的前柔佛马华主席蔡细历将强憾有弟弟护航的黄家泉,但突然杀出一个程咬金,雪州马华主席林祥才。三人皆来自三个马华影响力大的州属,有黄家泉的霹雳州,林祥才的雪兰莪州和蔡细历的柔佛州,局势变得不太明朗。黄家泉的“无材”, 林祥才的“无言”,蔡细历的“无品”。唉...

黄家定一手扶植的哥哥黄家泉,一心想维持黄家皇朝而冀望于他的哥哥,但黄家泉实在无法胜任这个位置。小弟曾经与一位学长出席一个由他负责开幕的活动,但令人不敢恭维的是我的学长竟然能背出他的稿。学长说这是因为他已经重复无数遍了。蔡细历经过了性爱光碟后,说出的那一番话,让小弟实在不敢苟同。正所谓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一个连最起码的修身都做不到的人,你能希望他可以帮你治国吗? 会不会太无稽之谈呢? 而且他事后的那一番言论,让我对他彻底失望。林祥才,其中一个在今年308政治大海啸倒台的内阁部长级人物。倒台前,我对他的印象不深刻,倒台后我更加无言,仿佛这是预料之内的事。

副总会长的位置也不会太冷清,有老当益壮的冯博士,大马政坛黄铁娘子,政坛九命猫叶大侠,马青总团长廖中莱,北马雄狮曹智雄,两个马华中委陈国煌和江作汉来竞选五个副总会长的位置。
下一篇,马青的改选…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马青50周年团庆主题曲: 拥抱蓝天

词:蔡金星 曲:吴振豪

终于我们站稳这里
蓦然回首半个世纪
经历风风雨雨 物换星移
一路走来始终如一

看着太阳慢慢升起
挺起胸膛深深呼吸
穿上心爱白衣 我告诉自己
民之所欲不可忘记

世界一直不停在变
你我真情不减 经历多少个年
依然昂首向前 肩并着肩

心手紧紧相连 拥抱宽阔蓝天

世界一直不停在变
你我真情不减
拿出真心一片 追求那一个圆

那一个圆 喔喔
是心的交点 是梦的实现

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