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08

马华党选...

2008年10月18日,马华,国内最大的华基政党迈入历史的新一页。黄氏皇朝宣告易主,黄家定禅位,让路给有心人士。硕果谨存的黄家泉虽然有前朝皇帝护航,但依然无法杀出重围,以微差败了给蔡细历。翁诗杰毫无意外地入主皇宫,成为马华未来三年的掌舵人,搭配前卫生部长蔡细历。江作汉,陈国煌,廖中莱和黄燕燕也成功从八角混战突围而出,成为四大护法即副总会长。
以前,官职是与党职挂钩但这一次很明显地传统被改写了,一位部长,两位副部长,和两位州议员落马。这意味着经历过308政治大海啸后,中央代表重视的是候选人的质量,而不再是官职。
很开心翁先生竞选成功,因为他是近三届马青总团长进入母体后党职最高的人。当年的叶炳汉自茅草行动后被林先生排斥,多年来一直在马华党内徘徊。接了他位子的陈广才在双林斗争下,渔翁得利,做了署理总会长,但无奈的是因为身体关系而被逼提早退出江湖。
当务之急,翁先生在接手总会长后,必须马上与蔡先生坐下来好好地谈未来的方向。目前,马华内忧外患,内有地方诸侯在胜选后的势力扩展,败选后的不满情绪,党选后要如何安排官职,外有民联的夺权计划和挽回华社对马华的信心。这可是一个热手烫芋噢。老翁,你加油吧!!!
至于署理总会长,我选择沉默,我依然是那句话,修身,齐家,治国和平天下。无奈这始终是中央代表的决定,我只好尊重。但其实我也是替中央代表觉得惋惜,因为这个位置实在没有人选,甚至还发生蜀国无大将,廖化做先锋的事情,导致四角混战的发生。虽然翁蔡配不会是我心目中理想的配搭,但这起码是马来风光,总好过别的不三不四。怪就怪黄家泉这个当权派当初要竞选这个职位,搞到别的好人选如冯镇安和曹智雄只好委屈去竞选副总会长。
副总会长篇,叶炳汉和林德昌只是典型演跑龙套的角色,原本还以为陈国煌和黄燕燕会落选,想不到爆冷门,反而是北马雄狮不幸饮恨沙场。希望这四大天王可以扮好他们的角色,好好地辅导新任掌舵人面对接下来的种种困境。
接下来,我还蛮期待心急想上位的慕尤丁会再次做出什么逼宫的事情,好让阿都拉再次提前让位给纳吉,让纳吉可以在国阵的成员党改选后,重组内阁。还有就是黄家泉与曹智雄未来的何去何从? 蔡细历咸鱼翻身后,是否会在来届大选上阵或在纳吉重组内阁后,担任部长? ,

No comments:

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