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09

一个男孩的心声(2):爱她就应该为她改变

俗语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那什么会让人改变呢?那就是爱情吧!爱情就和我们所知道的世界定律一样,有好有坏,爱情本来就是双面刃,只是自己傻傻地踏进陷进。没有失过恋的人,永远不会明白,为什么有人会为情自杀,为什么一个好好的男子汉,会变成一个毫无斗志的废物,为什么一个已经拥有全世界的人,仍然觉得自己是一无所有,这种种的不了解,在自己亲身体验失恋后,便会知道清楚明白。因为只有曾经失恋的人,才会明白失恋那种不能挥去的痛。

爱情和咖啡一样,咖啡本来就是苦的味道,是人加糖加奶去装饰它,这就掩饰了它原来的味道。你爱上咖啡,就得首要接受原本的它。因为咖啡就像爱情和现实一样,现实本来就是残酷的,你首先要学会接受它,然后就算是有不如意的事情,也不会觉得是什么的一回事。

1.在看戏的时候,现在的我通常都会拿着popcorn和汽水,但五年前的我都不爱吃popcorn。
从小到大,我都不爱吃popcorn,不懂为什么,或许是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但自从遇上她,每一次去看戏,她一定要买popcorn,所以每次都要帮忙她吃完,到后来每一次都买,到现在就算没有她了,依然保持这个习惯。那一天和爸爸去看幸福万岁的时候,和往常一样,去买popcorn。爸爸就很好奇地问我,我什么时候开始有吃popcorn的习惯,我笑着说是她改变了我。

2.本身是无神论者,但为了了解她的宗教信仰,放下身段,去佛学营去上课。

3.我从来没有写日记的习惯,但近这两年来,每天都有保持写日记就算是在原始大森林里。

我没有写日记的习惯,或许是因为我懒惰,或许是我觉得婆妈但近这几年我几乎保持每天都写日记。写日记的习惯是谁影响的?我想大家都知道?或许就像啊利所说的,一个会弹钢琴的女生独有的气质加上自己的初恋,会是比较忘记。因为男生和女生一样,第一个永远是不会忘记的,就算带来的就只有痛苦。以前或许平常都忙于活动,所以有时候会忽略她。所以她有时候会让我看她的日记,每一次看到她写写下哭了,我的眼泪不禁地也掉下了。原来我是这么地坏。
至于什么时候开始写日记的习惯呢?我想我是在服用精神药后,才开始写日记。因为精神药的关系,我的记忆变得很差,很多的回忆我已经回想不到。我不想忘记过去...

1 comment:

ruth said...

the world would be a different place if everyone is willing to change for the person they love.

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