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回复polibug的我管你死去那里...

其实关于宗教问题,在我国一直以来都很敏感,甚至我国还在宪法内定了很多规矩。我的家族是典型佛教徒+道教徒,但我却很显然没跟着家族的步伐,成为佛教徒+道教徒。

现在的我是一个无宗教信仰的人,那些传教士最爱问为什么你不相信神?为什么你不相信万物论?因果报应等?通常我就说这些东西我管不到,也理不到,我不信就不信,我不介意你找别人传教但你如果再向我说教,我就可以很简单地告诉你,你很快就能见到你的主了(我给了警告你还不走,那我就肯定慢慢炮制你)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宗教自由&信仰,而我也不会因为信仰的问题而跟人家吵闹,因为你要别人尊敬你,你首先要尊敬别人。我从来也不过问人家的宗教是怎样还是怎样,但我全部宗教的经书和资料我都有翻阅过。这并不是说我在选择宗教而是我想了解别人的宗教和习惯,以避免不必要的冲突。

然而虽然国阵的这项政策或许还达不到我要的标准但最起码为这些年来伴侣改教而导致孩子的宗教信仰和抚养权官司有了解决方案。我个人认为一个宗教并不是靠这样来传播的。结婚和孩子一定信奉与父母一样的宗教,这未免太过霸道了。不错,宗教的确是感情应该考量的东西但宗教应该提倡中庸,让每一个人有选择的自由,而不是人家所说的compulsory。一个人万一退出宗教,就被视为宗教叛徒,然后照片和名字就被贴在宗教场所内。然而这毕竟是人家的事情,我们也理不到这么多!保留最基本的尊敬就好了,当然前提之下就是他们不要越界!

1 comment:

编号013190813 said...

我们华族的道教和其它宗教不同哦. 我们没强逼信徒一出生到老死就一定要跟随一个宗教, 一切归于自由意念.

可是就因为这点自由意念,本人就有点但心,华人的道教文化就可能被年轻人所遗忘.我现在敢敢问一句有多少年轻人懂得道教根本? 有多少人懂得阴阳八卦真正的意义?

像这么有意义的华族千年才累计来的知识,被人遗忘,是多么可惜的事啊. 我们应该多多珍惜它.

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