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为征信平心而论...

看见征信被人围攻,觉得有必要为他评一评理。
第一,他只是发表自己的看法,我觉得这并没有什么问题。看到一个老人家说他摇头,我更加摇头,“就算以后这孩子想当官,还要在国阵中混点名堂,现在急功近利,写一些利于国阵,污蔑民联的文章,引起在朝当官者的注意,为以后自已的升官发财做好准备,但也要有分清黑白是非的能力才行”他那篇文章是在说行动党,所以重点就是在行动党上,然而他也没有偏帮国阵。然而老人家竟然有这样的推论,实在令人不敢苟同。

第二,民联三个议员的跳槽,对,或许是因为银子的问题。但有没有想过在那一年内喊着说有足够的议员跳槽的政党又是谁呢?然后在霹雳变天前三天,又是谁先带动这种风气呢?我可以保证说没有安华的拉拢行动,或许现在尼查还是霹雳州大臣呢。我绝对不赞成跳槽,毕竟人民当初是选党不是选人,这样做只是会糟蹋民意而已。纳吉的强烈手段成功让霹雳变天,这是他手段厉害加上之前可能存在的一些人士纠纷。俗语说:“冰冻一尺,非一日之寒。”议员皆是政党选出来的,议员的素质也是他们经过一番讨论后。才决定派他们上阵的。如果他们真的因为银子而跳槽的话,那就是品德方面出问题,那请问政党之前没有好好遴选这些人民代议士吗?那这样的话,非常儿戏!而且纳吉也是以其人之道还之其人之身。政治本来就是看谁的手段比较高明,要愿赌服输。

第三,虽然自己本身是霹雳州的子民,但回归大原本,我们都是马来西亚的人民。州属情意结这是东西本来就不应该发生。而且或许人们会很气恼许月凤跳槽,但我们都是受过教育的人,请不要做那些幼稚的东西。骚扰人家家人,诅咒人家,这或许就是国阵最大的错误,教育制度完全出问题,人活的这么大,还不能理性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当然国阵这样藐视民意的行动已经深受其果了,在上一次补选时狂败。

第四,部落格是自己的空间,你可以选择不要看,但如果你要看,就给中肯的意见吧,在那边匿名,算什么英雄好汉?这样的政治人物,要来干嘛?凡事敢作敢当,不要做个乌龟!!!在那边恶意重伤人,为你多年来所受的教育感到悲哀。振信只是在发表他自己的看法,完全没有说他的看法是代表我们霹雳州子民的看法,这种人实在太武断了,完全让我们霹雳州子民蒙羞辱。

第五,我认为以一个学生来发表言论没有什么问题。大专法令是限制我们参与政治性的活动,但没有限制我们发表自己的看法,而且那只是单纯的个人意见,没有人强逼你去认同。你这么激动做什么?青少年是国家未来的栋梁,看法自然重要,要不然以后有偏差的时候,谁来负责。而且俗语说三个臭皮匠,胜过诸葛亮,或许青少年有独特的见解,可以让人有另外一种看法呢?而且身为我国的青少年甚至是知识分子,就应该关心我国的发展和政治走向,不是为了读书而读书,你们那种什么是学生就应该好好读书论请收起来吧!这样的心态让马来西亚的教育制度显得超级失败(虽然是)读书归读书,但周围所发生的事也要关心,要不然就变了传统的书呆子。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第一,我也看过振信的文章,四个字可以形容的完,利欲熏心!这孩子是想当官想到疯了。马华圈子最近很多这种年纪的博客,抱着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心态,一心一意地为自己将来的政途打算,其中最著名的非启聪莫属。这些博客小小年纪就抱着这种心态,我敢说,他们注定要为国阵弄丢更多的选票。当然,你也是其中一个!

第二,关于你的解释,完全是没有基础的。感觉上跟巫统老二的作风相差无几。所有的论调都是你一厢情愿,主观至极的看法。

第三,就算补选狂输,国阵的议席有减少吗?果真根本不介意多数票,只在乎议席的数量。看来,你对政治的运作模式不了解。

第四,部落个是自己的空间,也是开放的领域。如果不欢迎人家来留言,麻烦把你的部落格加密码。

第五,你们以大专生的身份发言,我很高兴。但是你们的发言也证明你们继续支持执行失败教育政策的国阵政府。

Jason said...

第一,请列出来他那里想当官想到疯掉呢?启聪的确是马华党员。至于会不会为国阵丢票,这是现在国阵领导层的问题,你太高估他们了!我自认我还没有达到那种程度。

第二,这是我自己的看法,跟马华的作风相似?我不是马华党员,更对他没有好感!!!都说明是我自己的看法,那当然是猜测,也可以说是你所谓一厢情愿,而且当然是主观。匿名先生,我从一开头就说这是看法,难道你连这个词的意思都明白吗?凡事都有两面,不一定是我说或是你说的就是对!

第三,国阵的议席有没有减少?我一点也不在乎因为老子都不是国阵的。那你错了,我并没有在乎议席的数量,而且上次补选也充分显示出国阵不得民心,为下一届大选拉响警钟,据一推三,下一届国阵情况也许会更糟糕。看来,是你对政治的运作模式不了解。

第四,这个我认同你,所以我欢迎,也不会去加密码。但匿名算什么呢?为什么要匿名?难道怕得罪人?还是什么?这是我要请教的!

第五,谢谢!我的发言又如何证明我继续支持失败教育的国阵政府呢?我有支持吗?别忘了你也是一样!这个你未免太武断了,断章取义,是不好的。

世界